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两周年微庆典暨校友分会第二届校友美美讲坛举办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5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7月10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两周年之际,数十位校友相聚民大,分享学院两周岁生日的快乐欣喜,叙校友情谊,话宏图大志,畅谈民大新传的情深意长。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出席并致辞,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白勇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丹华主持。

邹吉忠代表学校感谢新传学院4000多位校友为学校、学院赢得的口碑和赞誉。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和靓丽的名片,希望学院校友分会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校友的积极作用,把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分会建设成凝聚校友、共创未来的坚强纽带。

学院党委书记伊利贵在致辞中对多年来关心和支持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科发展的领导和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新传校友分会的平台,校友之间可以广泛合作,携手发展,共同成长。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校友分会会长赵丽芳从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方面回顾了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传播教育的发展历程,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建院两年来在“平台留人、事业留人、情感留人,平台育人、事业育人、情感育人”的新传文化感召下上下齐心、师生协力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她表示,全体新传人将以强大的内驱力扎实奋进,推进新传学院继续快速、高质量发展。

1987级校友代表、人民日报传媒广告公司董事长寇非,1988级校友代表、检察日报社副总编辑覃匡龙致辞。他们热烈祝贺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两周年,并以自身在民大求学的经历分享了与母校、学院之间温暖的联结。他们表示,校友们将继续努力凝聚多方力量,积极回馈母校和学院。

在此次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两周年微庆典上延续了知行奖教育基金的募集活动。知行奖教育基金是我院于2019年面向西部高校、民族院校,旨在奖励优秀学生、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校友而设置。1987级校友们代表校友分会将现场募集的新一期知行奖教育基金移交给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基金会。

在随后举行的第二届校友美美讲坛上,长城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周百平(1997级校友)、民进中央参政部综合处处长杨振敏(1998级校友)、人民日报社评论部政论研究室副主编吕晓勋(2006级校友)、新媒体博主陈效龙(2007级校友)、农民日报社记者王壹(2015级校友)分享了在新传成长的点滴和各自的工作心得。

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上,校友们在小贴纸上写下自己对学院的祝福并贴在白板上,毕业二十周年的97级校友代表全体新传校友把这份特别的祝福送给学院。毕业十周年的07级校友代表为本次活动特意准备了印有“博闻明辨、惟求其是”院训的蛋糕。大家唱起生日快乐歌,共同祝福亲爱的新闻与传播学院两周岁生日快乐。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