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研究生党建双创”代表参加 “向党致敬 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7-15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7月13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研究生党建双创”活动样板党支部和党员标兵“向党致敬 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学校首批入选的1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书记和1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代表集体参观了“不忘来时路 永远跟党走——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主题展览。

活动中,来自12个学院的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书记和党员标兵代表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动人故事。大家不时端详玻璃展柜中的出版物和旗帜,默念信札内容。观展后,研究生党员代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与使命。

通过参观革命文物党员师生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特别是研究生党建双创代表,要做表率扛旗帜,带头铸就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国家大剧院、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联合主办,分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四个篇章,以21组革命文物串联建党百年的故事线和党史线。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