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新生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国庆升旗仪式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05   编辑:费娜 孟映辰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0月1日,月华皎皎,夜风微凉,凌晨四点半,华灯倒映下的长安街已经十分热闹,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陆续来到天安门广场周边。有的戴着“中国红”口罩,有的手持小国旗,还有的在脸上印着国旗的图案。大家都自觉排队等候,安检入场,一切井然有序。为给祖国庆生,刚入学不久的百余名国际教育学院21级本科生与硕士研究生,也在老师带领下融入了这汹涌的“洪流”中。

天刚蒙蒙亮,天安门广场已经被密集的人群包围,在这为祖国庆生的日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和期待。随着天安门城楼上军乐队奏出雄壮的音乐,国旗护卫队传来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人声鼎沸的现场顿时肃静下来。寂静中,蕴藏着磅礴的力量—十多万人汇聚的天安门广场,静得似乎连每个人自己的呼吸声都清晰可闻。

6时05分,随着高亢激越的升旗号角划破长空,观看国庆升旗仪式的人们不约而同地凝望天安门城楼的方向。6时11分,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鲜艳的五星红旗,与太阳一同升起。和平鸽飞过飘扬的五星红旗,飞过庄严的天安门上空。这一刻,广场上的每个人激动而严肃;这一刻,每一张脸庞都写满骄傲和感动。“我爱你祖国!”“祝祖国生日快乐!”歌唱祖国的歌声把广场上人们凝结在了一起。国教学子亲眼目睹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共祝祖国72岁华诞。看着国旗高高飘扬,同学们纷纷发出慨叹。

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张喻同学,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她表示,七十二年前的今天,天安门广场中央,数万万人簇拥着、熙攘着,见证了一个新的中国如愿诞生;七十二年后的今日,十万多双目光带着通宵的热情,同样齐聚在那一面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怀揣着与祖辈同样而越发接近的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念及此,唯盼感念,唯愿薪火相传,不负初心。

“以前总是在电视上看到国庆升旗,这是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看到现场版升旗,在现场会更加的触动人心。希望我们的祖国可以越来越好,人民越来越幸福,然后国家变得更加的繁荣强大,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孙雨清同学激动地说。

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兰欣圆同学谈到:看升旗,也许是每个中国人的执念吧。看着天色破晓,看着人潮拥挤,再一次感谢恰逢盛世,再一次祝福伟大祖国!

21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班班长张宜之不断用镜头记录着一个个感人的瞬间。有骑在亲人肩上挥舞着国旗的小朋友,也有深情地向国旗行注目礼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她表示她经历了一次次身心的洗礼和体会了莫名的感动。

升旗仪式观看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一同前往孔庙与国子监博物馆参观学习。肩负传播中华文化使命的同学们看到孔庙历经七百多年历史文化积淀下来的一件件文物,感受到了先贤的睿哲,万世师表的榜样力量和大毅力大智慧。国际教育学院的每一位学子都渴望成长为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合格教师。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